我校召开优秀运动队杭州亚运会赛后总结座谈会

发布者:刘健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4


10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优秀运动队杭州亚运会赛后总结座谈会。学校领导刘红明、杨国庆、兰亚明、肖爱华、刘健、陈爱国,党委常委许立俊、王猛、殷怀刚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杨国庆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刘红明在讲话中强调,竞技体育是南京体育学院的一张王牌,学校实现“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办学目标需要时刻擦亮这张王牌,因此,我校竞技体育工作必须继续保持强劲优势。结合杭州亚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刘红明谈了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肯定杭州亚运会取得的成绩,对亚运健儿和付出辛劳的教练员、科医人员、管理干部表示诚挚慰问和感谢。我校在杭州亚运会上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运动队长期积累的良好的训练基础,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思想统一,得益于有力的组织保障,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加持。这张成绩单,是给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隆重献礼,也将对学校今后各方面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二要客观认识存在的不足,继续开展全面、系统、深入的务虚研讨。各院、队要在今天座谈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总结,找到保持优势、解决问题的抓手与做法,切实做到“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逐项、逐条、逐级、逐人制定目标责任书,在此基础上形成“学校-训练处-二级学院-运动队-项目组”的完

的目标责任体系。各院、队要明确当前重点任务,即第一届学青会、巴黎奥运会、第十五届全运会等重要赛事的参赛目标和关系竞技体育未来发展的长远目标,即努力攀登全省乃至全国竞技体育工作制高点。在明确目标的基础上,细化任务,分解责任,逐一突破。四要着力破解问题,举全校之力保持竞技体育强劲优势。围绕十五届周期的目标任务,抓紧抓实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科医保障等四支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有序改善训练场馆、设施等硬件水平,提高技术、医疗等服务保障质量,密切与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项目管理中心的联系沟通。解决上述问题要分清主次,突出重点,逐一落实,不留死角,以争创一流的工作状态,为校、为省、为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杨国庆指出,南京体院在杭州亚运会上既取得了可喜突破,也出现了历史新低。可喜突破主要表现在张雨霏一人夺得六金,创造我校一人在一届亚运会上夺金数最高纪录;江苏女子体操入选并夺得两金,填补历史空白;我校亚运冠军人数破百。同时,在亚运会入选总人数、南京体院的亚运会全省贡献率、部分项目近几届亚运会入选情况等方面也出现了历史新低。对此,杨国庆校长围绕抓好下阶段训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深入做好亚运会参赛总结工作。各院、队要在初步总结基础上,进一步围绕成绩分析、运动员表现分析、参赛要素分析、原因分析、趋势分析、对策分析等方面展开系统总结,管理干部要与教练员一道逐项、逐人查找问题,研究对策,为完成周期任务奠定基础。二要全力抓好巴黎奥运会争入选和备战参赛工作。巴黎奥运会极有可能成为南京体院提升奥运贡献率的重要契机,各院、队要全力以赴争入选,做好重点队员思想、后勤、康复医疗等方面的全方位保障,以国家队在训运动员为核心建立一对一复合型保障团队,发挥学训融合优势,细致做好备战巴黎奥运会各项工作。三要全方位做好十五届全运会周期中期考核工作,做到动真格、定目标、抓过程,确保通过中期考核,提振备战士气,提升工作质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从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与国家队的联系沟通、不断改进训练手段、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切实增强自身实力等方面对训练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健从我校杭州亚运会参赛成绩、主要收获、主要体会、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五方面做了细致、客观的总结。

乒羽学院、体操学院、击剑学院、游泳学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相关项目杭州亚运会争入选及参赛情况、比赛收获与存在问题。

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各优秀运动队领队,运动康复医院、学训融合中心负责人,训练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乒羽学院、体操学院、击剑学院、游泳学院负责同志总结杭州亚运会备战参赛情况



会议现场


文字:张梦鱼

图片:胡昌盛

审核:刘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