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运动处方师培训(一二期)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0-09-23浏览:749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快促进我省“体医融合”的创新研究,推进运动处方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精准的运动健康指导服务,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共同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运动处方师培训(第一、二期)于922日在紫东生态园议中心开班。来自省内的医疗卫生机构的160余位的执业医师参加培训。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主任孙超,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张健槽,南京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勇勤参加了开班仪式。张健槽主持开班仪式。

兰亚明在致辞中向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建校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兰亚明强调:体育和医疗是推动健康中国的共同动力,缺少运动手段的医疗和缺少医学支撑的运动都存在着一定的不足。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体育与医学融合,协调指导全国体育与医学在慢性病预防、康复保健方面的合作。南京体育学院作为国内首批四个运动处方师培训基地之一,愿意为加速运动处方师人才建设和运动健康专业人才的培养,促进“体医融合”合力的形成,为“健康中国”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做出积极贡献。

孙超和张健槽分别介绍了我省运动处方师队伍建设的发展过程,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强化“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理念的转化与运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培训历时十天,计划授课80学时,分理论教学(58学时)与实践教学(22学时)两部分。涵盖运动处方绪论、健康评价与风险评估、运动处方的制定、特殊人群与特殊环境的运动处方、慢性疾病概述及运动处方等内容与课程。

校继教院培训团队在认真做好日程安排等前期准备和培训期间的专家、学员接待,教学、教务、考试保障及服务管理的基础上,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将以积极、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确保培训安全、有序的进行。


开班仪式现场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主任孙超讲话


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张健槽主持仪式


参加培训的学员


培训团队提供服务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