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运动处方师培训(第三、四期)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0-10-20浏览:931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快促进我省“体医融合”的创新研究,推进运动处方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精准的运动健康指导服务,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共同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运动处方师培训(第三、四期)于1020日在紫东生态园议中心开班。来自省内十三个地市医疗卫生机构的200余位的执业医师参加培训。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主任孙超,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张建槽,南京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勇勤参加了开班仪式。张建槽主持开班仪式。

李勇勤在致辞中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体育局群体处多年来对我院各项工作的支持与信任表示了感谢;他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建校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他强调南京体育学院作为国内首批四个运动处方师培训基地之一,愿意为加速运动处方师人才建设和运动健康专业人才的培养,促进“体医融合”合力的形成,为“健康中国”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做出积极贡献。最后他对本期培训的意义和预期目标做出了解析,提出了要求。

孙超在发言中指出,运动处方师队伍建设已列入省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介绍了我省运动处方师队伍建设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培训强化“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理念的转化与运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江苏省卫健委将和省体育局共同积极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设立运动处方门诊,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的融入运动相关元素,加快“体医融合”深度发展,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张建槽表示,推进体医融合是我省群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要求学员在“全民健身”向“全民健康”转化的过程中,为广大群众提升科学健身素养、树立“运动是良医”理念做出贡献。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注意安全,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通过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贡献。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

开班仪式现场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主任孙超讲话

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张建槽主持开班仪式

南京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勇勤致欢迎辞

参训学员

培训团队提供服务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