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11-06浏览:743设置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制定我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学校体育工作改革创新,114日,省教育厅组织的2020年江苏省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在我校网球学院召开。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兰亚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主任古恺,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相关高校体育学科教授,相关地市体育教研员共20多位专家参加了座谈。杨国庆主持会议。

朱传耿针对我省学校体育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体育教育、体教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并结合前期相关调研过程中了解的实际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和推进我省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思路。

杨国庆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对下一阶段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强我省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兰亚明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体教融合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张鲤鲤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是制定“十四五”及未来一个时期我省学校体育工作发展规划的理论和政策依据,是新时代加强、改进、创新我省学校体育工作的纲领。希望与会专家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学校体育工作的实际,积极出谋划策,共同推进我省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与会专家针对学习领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研讨,就我省“十四五”学校体育工作发展规划、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创新、推进体教融合发展献计献策,在政策和实践层面为我省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承办了此次座谈会的具体会务组织与保障工作。

座谈会现场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参加座谈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参加座谈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参加座谈会


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参加座谈


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