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 教育部2020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国家集中培训(武术专项)顺利开班

时间:2020-11-11浏览:261设置


        202011719:00,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主办,总局教练员学院承办,南京体育学院协办的2020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国家集中培训班(武术专项)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正式开班。来自全国中东部19个省、市的228名中小学一线武术体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按照体育总局、教育部印发《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五年计划(2016-2020)》、《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于11月开展2020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线上培训。南京体育学院作为武术专项培训基地,全程承担了培训的师资组织、学员管理、教学保障工作。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培训,南体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准备,召集校内授课老师集中备课、审阅课件,严把教学质量关,尤其线上培训特殊教学形式在细节方面精心谋划。

本次培训班共计72学时,为进一步提升传统项目学校武术体育师资的教学能力,不断加强民族传统体育(武术)体育师资队伍建设,特意聘请北京体育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及江苏省特级教师18位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理论授课117日第一天线上开班授课,结合这几天授课情况,无论从授课形式、内容学员参与度等方面都受到了学员和主办方很高的赞誉。



集体备课现


南京体育学院孙飙教授授课现场


南京体育学院赵琦教授授课现场



江苏省特级教师杨潘顺老师授课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