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国际老龄化研究中心主任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时间:2021-12-01浏览:410设置


1130上午,东南大学国际老龄化研究中心主任张肖敏一行三人来我校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勇勤,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副院长赵彦等参加了座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许立俊陪同来宾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兰亚明介绍了我校在运动处方领域开展推广工作所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努力,在科学健身、慢病预防、运动康复等方面所具备的科研服务优势。张肖敏介绍了中心在老年群体康养和社区服务方面所开展的相关科研、服务探索情况。

兰亚明强调:运动处方是新兴的应用学科,老年群体对健康的需求应得到重视,应该进一步强化健康关口前移的措施和理念。要求运动健康学院把中老年群体的慢病预防、运动康复作为重点课题之一进行深入研究。继续教育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社会职能,促进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社会的窗口平台。

张肖敏表示:通过参加运动处方师培训,对“体卫融合”的意义和南京体院在慢病预防、运动康复领域的科研、教学能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运动是健康的保障,运动康复对开展积极健康的养老服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双方共同表示:整合资源共同开展运动处方推广工作;共同开展科学健身、慢病预防、运动康复等方面的服务和科普宣传;共享信息平台,开展科研合作;将江北新区普斯康健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南京体院教学实习基地。


座谈会现场

  

参观校史陈列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