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高等院校体能训练课程培训(师范类)开班

时间:2021-12-20浏览:489设置


1219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南京体育学院承办,南京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协办的“2021江苏省高等院校体能训练课程培训(师范类)”在我校开班。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解凯彬,南京体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勇勤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院长赵琦及来自省内各地市本科院校教师参加开班仪式李勇勤主持开班仪式。

赵琦在讲话中强调,学习、思考和研究是成功的基础,作为教育工作者想要成功首先成为一个研究者,此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探讨的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互相学习,认真交流,将所学知识付诸于教学实践当中,为推动江苏省高等院校体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解凯彬讲话中指出体育运动的技术训练、体能训练,都要崇尚科学、讲究技巧从体育角度来说,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一样重要如何把竞技体育的成果应用到群众体育之中,如何把高水平、科学的体能训练推广、延伸到高等院校体育教育的领域,培养出更多的高水平的体育师资、教练员,去服务学校体育、服务竞技体育、服务群众体育,提升整体的教学水平,是我们每位学员的使命与责任。

李勇勤在讲话中强调虽然目前我国的训练条件一流,但是缺乏高水平的体能训练师,发展高水平的体能训练师是我国体育领域的发展方向也必将成为一朝阳的职业。希望大家此次培训认真听讲,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同时他强调希望各位学员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遵守培训纪律、注意安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共设8个培训模块,包括体能训练计划设计与实践、体能训练运动损伤预防与机制、耐力训练原理与方法、力量训练原理与方法、速度与灵敏训练与方法、平衡训练原理与方法等。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对此次培训充满期待,相信此次培训对高校今后的体能教育专业体能训练课程教学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