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运动处方师培训(第一期)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2-07-24浏览:351设置


723日上午,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运动处方师培训(第一期)”在我校仙林校区开班。

南京体育学院校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杨国庆看望了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全体参训学员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主任李永昌,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张建槽,南京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李勇勤及来自省内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100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李勇勤主持开班仪式。

李江在致辞中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省体育局群体处多年来对我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强调南京体育学院作为国内首批四个运动处方师培训基地之一和华东地区唯一的运动处方师培训基地,深度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的教学科研和运动处方师培训工作,截止到去年年底,我校共举办全国全省运动处方师培训共十期,培训了983人,夯实了我省运动处方人才基础,为健康江苏建设事业贡献了力量。

张建槽代表江苏省体育局感谢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南京体育学院为运动处方师所作出的工作,他表示运动处方师培训对推动体卫融合,探索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模式;推动体卫融合服务机构向基层覆盖延伸,推进体卫融合理论、科技和实践创新,推广常见慢性病运动干预项目和方法,倡导运动是良医的理念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多听多问,并将所学运用于实践。

李永昌对南京体育学院为此次培训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开展运动处方师培训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全民健康理论,要强化认识、准确理解运动处方师的意义和价值。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扎实学好运动处方师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学以致用,让群众了解运动处方的概念,并逐步形成用运动处方来指导运动、规范运动的运动习惯;充分发挥运动处方在健康促进、疾病防治、康复锻炼等方面的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体卫融合、推动全民健康。

开班仪式现场


杨国庆看望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和全体学员

李江致辞

张建槽讲话


李永昌讲话


李勇勤主持开班仪式



文字:任雨晴

图片:任雨晴

审核:李勇勤  朱海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