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参加江苏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2022-09-26浏览:122设置


为推动全省高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促进江苏省高校学历继续教育规范、有序、健康的发展,省教育厅于922日上午召开“江苏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省教育厅杨树兵副厅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主持,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各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学院(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继续教育学院李勇勤,学历教育部副主任王曌和相关同志在南京体育学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邵进处长深入解读了《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南京农业大学董维春副校长、扬州大学韩杰副校长、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万健院长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杨树兵副厅长就积极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公益服务为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教育的公益属性,聚焦特色、控制规模、保证质量。二是坚持以规范办学为重心,防范化解风险矛盾。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办学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面确保规范办学。三是坚持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加强教学组织实施。要紧扣教学质量保障关键点,完善师资保障,设施资源建设等,真正突出高校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的办学主体责任。四是坚持以提质创优为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系统推动学历继续教育提质量,非学历教育创特色。

南京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以规范办学为重点,处理好规模与质量、规范与发展、外延与内涵的关系,深入研究转型发展,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成人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始终,提质创优,创出南京体育学院学历继续教育的新特色。



文字:王曌东

图片:束婵娟

审核:李勇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