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实验室安全专项联合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1-11-30浏览:10

1129日上午,玄武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的实验室安全专项联合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本次检查由区应急局副局长何毅带队,区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和公安分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共同参与。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孙国友、保卫处副处长刘祥兵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安全检查项目表》对我校生化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生化废弃物中转站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的使用、存放与管理,实验室消防设施及实验室安全相关台账等。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接待了检查组一行,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情况、实验室安全常规检查与隐患整改等,并表示诚恳接受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组织整改。

何毅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危化品存储、报备、安全教育台账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和要求。

    科学实验中心高度重视检查组的整改建议和要求,立即召集相关人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按照要求及时整改。今后,我校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学校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学校“二次创业”营造平安环境。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