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周圆满落幕

时间:2021-12-29浏览:10

    2021年12月8日-15日,我校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周在科学实验中心和学校其它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以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为目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的关注和参与。
    于12月8日举行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周的序幕,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肯定了本次活动周的重要性,并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周的各项活动,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孙国友介绍了本次活动周的主要活动。活动周期间,南京农业大学保卫处科长陈哲细致讲解了高校实验室如何正确科学防控危化品;江苏省实验动物协会秘书长单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针对学校即将建成的实验动物房,给予了实验动物和生物安全管理方面的培训指导。此外,科学实验中心还开展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等活动。

    经过一周的时间,12月15日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务实。科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运动健康学院相关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与其中。这次活动周强化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增长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日后科学实验中心也将不断推出实验室安全活动,并会结合本次活动周的反馈,不断改善活动安排,丰富活动种类,创新活动方式,以使实验室安全知识得到更好的普及、强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启动仪式


陈哲进行实验室危化品专项培训


单斌进行实验动物和生物安全管理培训


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现场


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