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专家组来校检查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

时间:2022-09-16浏览:10

9月16日上午,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检查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汇报会,科研处、科学实验中心、计划财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兴莲主持。

孙兴莲详细介绍了本次核查工作的背景、目的与相关要求。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孙国友介绍了我校科研基础设施和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体系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开放服务基本情况、标志性服务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做详细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对设备开放共享相关公示数据、台账、合同认定登记信息等进行了质询,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问题进行了回答与交流。随后,专家组对我校部分大型科研仪器的使用机时、测样数和服务收入等信息进行了现场核查。

核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有关政策,建立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相关规章制度、实验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对我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信息化建设、统筹协调开放共享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史国生在反馈会上表示,我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切实做好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工作。


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兴莲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话

会议现场

 检查现场


文:孙强

图片:孙强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