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验中心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2-09-28浏览:10

为规范实验动物饲养,加强生物安全管理,2022年9月28日,我校于教学实验楼阶一教室开展以“实验动物的生物安全与质量控制”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特别邀请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实验动物中心专家解建平老师进行授课。科学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健康学院相关师生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孙国友主持。

会上,解建平老师首先对实验动物进行了概述,系统介绍了实验动物法律法规、实验动物种类、微生物学控制分类等,又从生物安全概述、从业人员管理、生物安全事件、实验动物质量控制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实验动物机构的生物安全与质量管理方面的工作要点。

通过此次培训会,我校师生系统地学习了动物饲养、管理及生物安全与质量控制相关知识,为今后我校实验动物房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解建平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孙国友主持会议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