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二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3-03-25浏览:21

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于3月23-24日在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第二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获奖高校,并表彰了2021-2022年度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我校由学训融合中心孙强、张念云、冯婉瑜三位老师组成的代表队首次参加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在59所高校参赛队伍中荣获三等奖;同时孙强被学会评为“2021-2022年度省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围绕“立德树人守初心安全育人担使命”的主题,通过理论考试与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模式,全面考验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省内59所高校参加了比赛,赛事模式新颖,赛程紧密,既考察各参赛队伍实验室安全专业知识的积累与储备,又考验参赛选手临场应变能力。我校参赛选手不惧竞争,敢于亮剑,勇于迎接综合性大学同行的挑战,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始终把实验室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守牢安全底线,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着力构筑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进,不断提升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赛人员合影

荣誉证书

省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文字:孙强

照片:张念云

审核:秦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