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骨干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三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魏宁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1031日下午,我校科研骨干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三期在行政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吉首大学原党委书记白晋湘教授做了题为《近六年体育学国家社科课题研究热点与分析》的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爱国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白晋湘教授全面梳理了近六年来国社科体育学科的立项情况,重点聚焦立项数量、类别和高校差异进行了解读,分析了立项项目的主题、关键词和热点内容,总结了立项课题的特点,提出了申报选题的建议和注意事项。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谨、重点突出、分析精准,为我校教职工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提供了有力的实践指导。

白晋湘教授是博士生导师,曾任吉首大学党委书记,兼任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白教授长期从事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主持过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国家教学成果奖、省部级优秀社科成果奖多项,发表论著多篇。

白晋湘教授讲座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爱国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图文:陈磊

审核: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