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天津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发布者:魏宁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15

113-5日,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天津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爱国带领我校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大会。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以“科技赋能体育强国”为主题,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办,主会场由天津市教委、天津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承办,分会场由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承办。

本届大会我校共有205篇论文录取,其中专题报告87篇、墙报交流73篇、书面交流45篇,入选论文数量及人数均创我校参会历史新高。我校100余位师生赴天津积极参与了运动心理分会、体育产业分会、运动训练学分会等16个分会的专题报告,体质与健康分会、学校体育分会、体育新闻传播分会等14个分会的墙报交流,全面展现了我校各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学术风采和精神风貌。此外,我校杨国庆研究员、陈爱国教授、史国生教授、汤强研究员、王龙飞教授、孙飙教授等知名学者受邀作为热点沙龙、专题会场等学术活动主持人或主旨报告人出席本届大会。

为激发学术科研热情、提升学校科研水平,我校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与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并提供相应的支持和保障。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肯定了我校师生在科学研究上的成果,提升了我校学术研究在全国高校范围内的影响力与知名度,激发了广大师生开展科学研究的热情和动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活动管理,持续提升师生科研能力与水平,服务学校科研事业发展。

主会场合影

分会场合影

十三科大现场

十三科大现场





文:赵鲁宁

图:我校参会师生及十三科大工作人员、志愿者等

审核: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