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者:魏宁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11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高等教育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科研秘书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龙主持。

陈爱国在会上指出,当前国内外科研发展优胜劣汰日益加剧,建立有特色高水平的科研平台、组织高水平的科研团队成为目前有组织科研的重要抓手。我校科研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还需加强,学校科研整体氛围需要继续提升。广大教职工要充分认识科研的重要作用,正确处理“科研为谁”和“科研为什么”的基本问题,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责任心,将个人职业成长需求与学校高质量发展趋势结合起来。陈爱国充分肯定了科研管理部门、二级学院和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陈校长强调,科研管理部门与二级学院要权责对等,协同作战,确立合理的科研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通过举办或参加学术会议和沙龙,“走出去、请进来”,提升教职工、学院和学校的学术影响力。

李龙在会上汇报了近期的科研工作,同时立足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科学研究目标任务,介绍了接下来的科研工作安排和举措。与会人员就2024年科研任务分解方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爱国讲话


会议现场



图文:陈磊

审核: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