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16年全国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667

各有关单位及会员: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营养生化和兴奋剂检测等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充分展示广大运动生理生化研究者的最新科研成果,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发挥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的积极作用,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主办、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承办的“2016年全国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学术会议”将于2016102123日在江苏无锡召开。会议将采用大会报告、学术沙龙、专题报告、墙报交流和书面交流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会议仍将设立“青年优秀论文奖”,奖励35岁(198111日后出生)以下作者提交的优秀论文。会议还将设立“优秀研究生论文开题奖”,由知名专家学者对报奖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进行点评和指导,并评出获奖论文。现将征文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凡经评审被大会录用的文章,将被收录到《2016年(第四届)全国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汇编》中,并颁发论文证书。

一、会议主题

“运动·体质·健康”

二、大会报告


1.饶子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生命科学与健康——蛋白质结构/功能研究进展对健康的影响及效益;

2.胡扬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

国家战略背景下的运动人体科学

3.Prof. STEVEN J. FLECK (President(2012-2014), National Strength and Conditioning Association; Editorial Board, 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 and Exercise; Chair, Department of Kinesiology, University of Wisconsin-Eau Claire)

    The Role of Physical Conditioning in Improving Athletes Performance and Health in Diseases

三、学术沙龙

1.中国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研究热点与展望

研讨主题报告:谢敏豪教授、冯连世研究员、张勇教授、徐友宣研究员

2.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

研讨主题报告:陈佩杰教授、胡扬教授、苏全生教授

3.学术论文的卓越旅程——编辑、作者、读者

研讨主题发言:国内外知名体育学术杂志编辑部负责人或编委

四、征文范围

凡符合以下范围(但不局限于此范围)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

  


运动训练生理生化监控的理论与方法;

运动与代谢调控的基础研究;

运动健康效应的整合机制研究;

运动人体科学教学研究与创新;

运动、营养与健康

运动训练与营养补充;

运动生理生化监控的新指标与新方法;

运动训练适应与恢复的分子生物学机制;

反兴奋剂和运动员食品/药品安全管控;

运动康复的生理生化基础;

运动生理生化的成果研发与应用;

特殊环境(高温、低温、高原、低氧)与运动;

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的教材建设与教学改革;

运动与机体器官系统的机构与功能;

体育运动对人体形态学影响机制;

其他。

  

五、报送论文要求

(一)会议使用电子会议管理系统,投稿者需在网上进行注册后提交论文。

点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网站(www.csss.cn),进入“2016年全国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学术会议”专题页面(2016430日开通),按说明和注册要求填写个人注册信息。

(二)专题口头报告、青年优秀论文奖申请。

凡拟申请专题口头报告、青年优秀论文奖,需提交论文全文和论文摘要。论文正文(含图表)不得超过6000字,包括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与建议。论文全文(撰写在页边距为常规默认的A4纸型上,保存类型为word。论文题目不超过30个汉字,字体为黑体、字号为2号。正文字体为仿宋体、字号为小4号,行距为单倍,每行36个汉字)以附件形式上传。论文摘要通过网站指定对话框(无作者信息、用于盲审)形式上传。

(三)mini口头报告、墙报交流和书面交流申请。

mini口头报告、墙报交流和书面交流申请者需提交论文摘要(600-1000字)。论文摘要包括题目(准确、简练、醒目、新颖,论文题目不要与摘要和关键词重复)、研究目的(阐述拟研究问题的目的、背景/原因或重要性,不能超过300字)、研究方法(阐述的内容包括研究对象及分组情况,测试指标及测试方法,统计学方法,不能超过400字)、研究结果(阐述本研究主要的创新性结果及数据、统计学意义,而不要引用参考文献的结果,不能超过400字)、研究结论(阐述本文研究结果支持的结论,与研究目的呼应,不能超过200字),关键词要求3-5个,摘要无须参考文献,不得有图表。论文摘要通过网站指定对话框(无作者信息、用于盲审)形式上传。此次会议在编印《2016年全国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汇编》时,只对被录取论文的摘要做字体、字号及版式方面的编辑,不再进行文字加工,请作者文责自负。

(四)优秀论文开题奖申请。

凡拟申请优秀论文开题奖,除提交论文大摘要外,还需提交开题报告相关对应内容的完整开题报告(包括研究目的、选题依据、实验设计、进度安排、经费需求、预期研究结果、参考文献等)。开题报告页面纸型、保存类型、字体字号和网络上传文档等要求与论文全文的要求相同。

(五)征稿截止日期:2016731日。

六、联系方式

话:010-87182523   025-85788126   010-87182532  010-87182522

电子邮件: ydslsh2016@163.com   ydslsh2016@qq.com

人:赵杰修汤强张漓房国梁路瑛丽


    201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