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同学:你想成为体能康复师吗?请加入我们!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7-09-17浏览次数:1646


是他们带领运动员进行体能训练

运动员赛场上受伤,第一个冲上去急救的是他们

运动员训练结束后,是他们为运动员拉伸放松

运动员受伤时,是他们给运动员一对一康复训练

运动员上场前,是他们给运动员做好贴扎防护

  

他们就是运动员的守护神!

他们就是运动员最亲密的战友!

他们就是体能康复教练!

体能康复教练将成为未来体育行业最热门的职业!

  

一、我院大力培养体能康复人才

    随着竞技体育、职业体育和大众健身的蓬勃发展,科学化训练、运动表现力提升、运动伤痛预防、防护与功能康复越来越成为热门领域,而国内体能康复的专业人才培养严重匮乏

作为我国唯一一所教学、训练、科研三结合,特色办学的体育院校,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高水平体能康复人才,并且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17年,我院创造性地引入社会力量,与国内该领域第一家上市企业动能趋势(北京)康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培养体能康复教练,开创了国内之先河。

总局领导参加体能康复开班仪式

第一期体能康复班全体学员合影

杨院长亲临体能康复班指导激励学员


二、我院体能康复师第一期培训回顾

    我院体能康复培训班第一期于2017313日开班,学员们参加了长达一个多月,每周6天,每天7小时高强度、高密度的培训,培训教师全部是国内外体能康复领域顶级专家,他们包括:前美国体能协会主席、中佛罗里达大学hoffman教授;国内体能训练第一人,北京体育大学王卫星教授;德国MTT医学训练疗法中国区培训总监汪黎明博士、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解剖学教研室主任罗冬梅教授等等。

培养场景

  

  

    这些顶级大咖为同学们带来了最前沿、最先进的体能康复课程,这些课程包括功能解剖学、运动生物力学与技术诊断、力量与体能训练、运动专项体能训练、功能拉伸、贴扎术、运动按摩、运动损伤与急救和防伤训练等,让同学们从理论认知到实践技能都得到全面提升,培训结束后,培训班学员2-3人为一小组,深入我院11支运动队开展服务,将所学知识技能应用于实践,极大加强了我院全运会备战工作。

  

  

  

mmexport1505141303767

    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经过一个月的系统学习和近半年的下队实践收获满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得到了教练员、运动员的认可,为我院在天津全运会上再创佳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有五名学员经过选拔考核,以体能康复教练身份正式留校任教。其中部分优秀者已经入选国家赛艇集训队体能教练名单!

  

三、第二期体能康复师培训火热开启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体能康复人才培养,将更多优秀人才充实到我院各运动队从事体能康复教练岗位,我院决定近期开展第二期培训,培训共7周。

  

培训时间:20171016日至2017123日(具体以课表为准),周一至周六全天培训。


第二期培训课程主要内容及授课专家团队

课程

授课专家

照片

功能解剖学

罗冬梅教授

运动专项体能训练

王卫星教授

http://2008.cns.com.cn/upload/20080624/131/1214282568/tjrb/images/2008-06/24/121427640583020440157611130283.jpg

机能监控

  

高水平竞技训练日常营养

与特殊营养

曹建民教授

关节松动技术

钱菁华副教授

_MG_7976

肌肉骨骼运动损伤康复

(德国MTT医学运动康复)

MTT中国讲师团队

汪黎明副教授

MTT中国讲师团队

胡波副院长

34

MTT中国讲师团队

廖远朋副教授

2014年证件照

MTT中国讲师团队

佘林

  

培训地点:

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体能康复中心

  

报名资格:

我院有志从事体能康复事业的2018年应届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报名,特别提醒:只接受本科大四学生、学术型硕士研三学生、专业型硕士研二学生报名,不接受非本院学生报名。

  

报名时间:

现在即可,报名截止922日,点击原文报名或者扫码文末二维码报名。

报名资格确认

报名后经资格审查,同时进行笔试和面试,合格者正式成为体能康复班学员,笔试及面试时间待定。

  

关于缴费及考核

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但每人收取5000元押金(本次培训市场报价5万元),用于约束和督促学习,7周培训结束后,分配至我院各运动队实习4个月,实习结束后,根据各运动队实习证明反馈、培训出勤率、终期技能考试和笔试等三项综合评分,合格者发放结业证书并退还押金,不合格者不退还押金或者仅退还部分押金,押金退还办法另行制订。培训班优秀者将有机会参加我院2018年体能康复教练岗位招聘。

如有疑问请咨询戴老师,电话13584077283

运动健康科学系、科研处、训练处联合发布

  

点击原文报名

http://cn.mikecrm.com/80Kmcq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