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者:赵鲁宁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73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引导全校师生恪守学术道德、坚守科研诚信,5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科研诚信教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有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科研处副处长、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孙国友作科研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会上,史国生指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是一项紧迫的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全校上下应统一思想,在科研诚信建设上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坚决杜绝学术失信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为学校实现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的目标和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孙国友通过例举国内外剽窃、伪造、篡改、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案例,深入剖析目前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坚守科研诚信的重要性,详细阐释了学术不端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并对学术道德基本规范进行全面解读。

本次教育大会,既是以案说纪、以案说规的警示教育大会,也是一次学术道德建设的教育动员大会,旨在引导全校师生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开展负责任的科学研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话

孙国友研究员作科研诚信教育讲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