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体育法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赵鲁宁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418


616日,全国人大社会委牵头,与国家体育总局在南京体育学院召开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专题座谈会。全国人大社会委社会事务室主任王进,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李志全,以及全国人大、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我校杨国庆校长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李江副校长、闫成栋教授作为专家参加了座谈会并提出了具体修法建议。

会上,全国人大社会委、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有关领导与来自国内16家院校、单位的20多位专家就竞技体育、体育仲裁、监督管理以及学校体育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修改草案法律条文提出修改意见,阐述了明确的修改理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改工作顺利进行贡献智慧。

修改体育法是加强民生保障立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精神的重要举措。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修改体育法列入二类立法项目和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


全国人大社会委社会事务室主任 王进 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 李志全 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杨国庆 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