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体教融合的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在宁成功举办

发布者:付晓婉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44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具有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717日,新时代体教融合的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体育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80余位体育法学学者、律师与实务界人士围绕学生体育权利的法治保障、学校体育法治体系的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的法治保障、体教融合的法治实践等专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和江苏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南京体育学院、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来民,南京体育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小平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李江主持。

研讨会上,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研究员,山东大学法学院姜世波教授,天津体育学院于善旭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论新时代“南体模式”新发展 —关于高等体育院校体教融合实践的探索》《我国青少年体育发展的一体化立法保障探讨》和《论体教融合与青少年全面发展权的法治保障以青少年受教育权为中心》的会议主题报告。在分会场,先后有16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分别围绕当前体教融合热点法律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田思源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聚焦体教融合法治问题,提出了真招实策。既有理论前沿问题,又有实践热点,研讨会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特点。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就体教融合中的许多问题达成了共识,有利于大家准确把握体教融合的新形势、新方向和全面把握体教融合的新任务。

研讨会会场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来民讲话

南京体育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小平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李江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作大会报告

山东大学法学院姜世波教授作大会报告

天津体育学院于善旭教授作大会报告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田思源作会议总结发言

研讨会第一分会场

研讨会第二分会场

与会领导和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