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在全国体育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赵鲁宁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411


827日上午,2021年全国体育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运动健康学院教师赵彦、科学实验中心实验员潘颖荣获“全国体育系统十佳科普讲解员”称号,运动健康学院教师张欣荣获“全国体育系统优秀科普讲解员”称号。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体育科普讲解比赛的通知》(体科[2021]141)有关要求,我校广泛动员、精心选拔、积极谋划统筹做好参赛选手的比赛筹备工作。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三名参赛选手顺利通过初赛,在决赛中凭借过硬的临场应变能力、丰富的知识和专业的讲解,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其中,赵彦以89.6分的成绩名列第一,潘颖以87.6分的成绩名列第五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来到我校比赛场地向获奖教表示祝贺,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争取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再创佳绩,在体育科普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全国体育科普讲解大赛由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承办其主要目的是通过讲解比赛广泛普及体育科学知识、倡导科学健身方法、提高全民体育科学素质。本次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体育单位和院校的参赛者,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通过线上比赛的形式最终决出10“全国体育系统十佳科普讲解员”和10名“全国体育系统优秀科普讲解员”。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将从获奖选手中挑选队员,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参加科技部于今年9月举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学校将以本次大赛契机,不断探索体育科普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科学规划布局,推动体育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与获奖教师亲切交流

赵彦比赛现场

潘颖比赛现场

张欣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合影

 “全国体育系统十佳科普讲解员”获奖名单

 “全国体育系统优秀科普讲解员”获奖名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和参赛教师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