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体教融合”与“南体模式”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鲁宁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640

      1120日,新时代“体教融合”与“南体模式”学术论坛在南京体育学院顺利举行。此次论坛是庆祝我校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我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教授应邀出席主论坛并作主旨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主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校友和全校师生聆听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杨桦报告的题目是《体教融合:中国特色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转化与创新》。在报告中,他对传统体教结合培养竞技体育人才的利弊得失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体教融合院校化、市场化和社会化三类模式下队校、双高、校企、校场、校协、校地、校家七种培养竞技体育人才的路径进行了深刻的阐释,为体教融合模式下竞技体育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和指导,对全面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朱传耿以《新时代高等体育院校融合发展及南体模式创新》为题作了热情洋溢的报告,从做大做强高等教育、做优做强竞技体育、做精做特科学研究3个方面,对如何推动南京体院高等教育和竞技体育走向“双强双核”,实现“南体模式”的优化提升进行了详细阐述,从树立融合理念、深化政策引领、强化系统统筹、推进递进创新4个方面,对如何推动体育院校融合发展的模式创新提出了路径建议,为全国高等体育院校改革发展、融合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方略。

在主论坛后,学校各二级学院分别以“体育传媒产业高质量发展”、“体医融合下的机遇与挑战”、“专业建设与学生就业”、“‘文艺评论’标准、现状、视角”和“休闲时代下健身休闲产业暨休闲体育专业建设”等为主题举办了分论坛,邀请专家名流登台开讲,以学术盛宴的形式共同庆祝我校65周年华诞。

杨桦作主旨报告

朱传耿作主旨报告

杨国庆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

分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