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南京体育学院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付晓婉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74


校各单位、各部门:

为充分发挥我校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开放课题依托我校两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和“运动训练与康复实验室”,课题研究内容应与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相结合,对实验室发展具有重要理论指导意义或方法学研究。优先资助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合理、较短时间内可取得成果的研究项目。

(一)“运动人体科学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

1.慢病的运动干预

2.运动适应的生物学基础研究

3.生活方式的运动干预研究

(二)“运动训练与康复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

1.运动训练监控先进技术研究与应用

2.精英运动员体能训练与康复

3.智慧健身与运动康复技术应用

二、申报对象

课题申请人须具备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尚未结项的负责人不得申请

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课题申请;在研的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新课题申请。申报2022年度其他项目的申请人不得以相同或相似的选题申报本课题

三、研究周期

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结题时间一般不晚于20241231日。

四、经费预算

每项课题资助经费6-10万元,最终资助金额由评审专家根据课题研究内容和预计成果质量统筹确定,经费开支范围参照《南京体育学院科研项目配套经费管理办法》第三章规定执行

五、研究成果要求

每项课题须公开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1篇以上,将重点实验室作为署名单位之一。资助项目的有关研究成果,包括论文、专著、研究报告、总结、鉴定及成果等,均须标注重点实验室。未标注的,项目结题时不计入成果。

六、申报要求

申请人须按照《课题申报书》和申报通知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在申请时弄虚作假的,申报成果存在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3年内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申请人5年内不得科研项目。

本次课题不接受自选方向,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630前将申报书电子版word版发至邮箱272371227@qq.com,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南京体育学院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书.docx




南京体育学院科研处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