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队科技助力青年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付晓婉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214

校有关单位、部门:

 

为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鼓励青年科研人员潜心开展科技助力工作,助力国家队科学训练水平提升,根据《国家队科技助力青年项目管理办法》(体规字〔20226号),现就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队科技助力青年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人应当具备如下条件:

 

1. 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

 

2.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科研人员推荐;

 

3.从事服务国家队科研、医疗工作,且具有长期驻队服务国家队科研、医疗等工作经历,累计驻队时间不少于4(在一个自然年中,超过6个月的按1年计算);

 

4.未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在研省部级以上(含)科技项目;

 

5.没有任何兴奋剂违规等不良记录。

 

(二)申报单位须具备以下条件:

 

1.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条件、运行管理规范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

 

2.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信用良好,五年内无重大违法记录;

 

3.具有项目实施能力和基础,配备专业团队,能提供实施项目所必备的保障条件。

 

二、申报要求

 

(一)选题范围。国家队驻队科研人员结合长期服务国家队科技助力实践经验及成果积累,自主凝练选题进行申报。选题应满足国家队备战科医保障工作需求,解决国家队科学训练关键、瓶颈问题。

 

(二)项目执行周期原则上为2年。

 

(三)同一申报人同年度限申报1个项目;项目参与者不超过6人(含项目申报人),且以青年为主体(45岁及以下科研人员占比80%及以上)。

 

三、申报程序

 

(一)请各申报人根据通知要求,填写项目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包括2022年度国家队科技助力青年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和2022年度国家队科技助力青年项目申报书(附件)。项目申报书填写完成后,电子版请发邮箱272371227@qq.com,经科研处审核通过后打印纸质材料,纸质材料报送科研处前须经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协会推荐申报。

 

(二)截止时间:

电子材料:202285

纸质材料:2022811

 

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2022年度国家队科技助力青年项目申报汇总表、申报书.doc

 


南京体育学院科研处

2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