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普基地参加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现场评审工作

发布者:孙国友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385

    10月25日,我校走跑健身科普基地参加了由国家体育总局和科学技术部组织开展的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现场评审。我校科研处处长盛蕾,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副院长赵彦、孙飙教授、戴剑松副教授等人陪同评审。

现场评审工作采用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展,分为现场直播和专家问询两个环节。戴剑松通过镜头向评审专家们介绍了基地的科普管理工作、公众参观流程、科普展示和科普宣传等情况,展示了基地的科普展区和科普体验区。在问询环节,评审专家们就基地管理制度、科普服务能力、科普特色等问题进行提问。通过现场直播和专家问询,评审专家对我校走跑健身科普基地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对科普基地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自今年2月份以来,科研处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申报与评审工作的通知》(体科字〔2022〕29号)要求,积极组织科普基地申报工作,完成南京体育学院走跑健身科普基地和科学健身科普基地的申报材料上报工作。7月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作为科普基地负责人参与视频答辩会并作汇报。据了解,我校同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申报的科学健身科普基地已获得免审资格。

科研处将以本次科普基地申报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强体育科技知识普及、开展体育科技成就宣传、着力科学健身知识推广,持续推动我校体育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受评审专家问询答辩现场

工作合影



                                                    文:赵鲁宁

                                                    图:韦沈骥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