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成功入选体育高端智库!

发布者:孙国友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27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智库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建立健全体育决策咨询机制,推动体育高端智库建设,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综合考评等环节,南京体育学院竞技体育研究院成功入选体育高端智库,成为全国9家获批单位之一。

体育高端智库(2023-2025年)”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国家体育高端智库。申报单位需满足研究特色鲜明、保障条件健全、团队结构合理、运行机制科学和科研成果显著的条件,以3年为建设周期,国家体育总局对体育高端智库给予适度资金资助,并实施管理和建设。

我校作为江苏竞技体育的主力军、大本营,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积极服务竞技体育事业,着力提升智库决策咨询水平,培养一批竞技体育学术骨干,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体育高端智库的成功入选,标志着我校在智库建设上进入全国主流智库行列,同时也表明我校在竞技体育科学研究方面跻身国内行业领域前列。


文:赵鲁宁

图:赵鲁宁

审核: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