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国自然项目专家“一对一”辅导会

发布者:魏宁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88

3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303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国自然项目申报专家辅导会,会议邀请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永胜、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曹志飞博士作为指导专家,科研处处长李龙主持会议,本年度国自然项目申报人和其课题组参加会议。

会上,李龙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两位专家莅临我校进行指导,并结合我校科研实际,对今年国自然申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夯实基础,厚积薄发;其次,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取其之长补己之短;第三,以绣花针工夫打磨申报书。

专家指导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申报书撰写共性问题指导。张永胜从题目的确定、学科代码的选择、摘要的注意事项、正文的撰写等方面对申报书撰写作了共性指导。第二部分:两位专家对申报人作“一对一”辅导。申报人向专家请教在申报书撰写上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专家一一解答并指出申报书存在的问题,为申报书进一步修改、完善指明了方向。

此次辅导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辅导,进一步为申报人修改、打磨和完善申报书提供了富有成效的建设性意见。


辅导现场



文:付晓婉、李龙

图:付晓婉

审核: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