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五届科学论文报告会

发布者:魏宁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270

    318日,南京体育学院第十五届科学论文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校部分职能部门、高等教育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主持。

杨国庆在讲话中指出,学术交流是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术创新和知识传播的主要途径。科学论文报告会是我校科研工作的优良传统,是全校师生展示科研进展的重要交流平台。他就开好本届科学论文报告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能畅所欲言,充分展示最新成果。在分享自身科研经历的同时,也为科研探索提供有益的借鉴。二是百家争鸣,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在交流中不断学习,在探索中不断创新,为科研创新汲取有益的营养。三是强基固本,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为学校“二次创业”和早日实现“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上,李江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五届科学论文报告会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杨国庆、李江和部分部门单位负责人为获奖论文作者和获奖单位代表颁奖。科研处处长李龙汇报了本次科学论文报告会筹备情况。

开幕式后,高亮教授和戴剑松副教授分别以《中文体育学术期刊论文投稿技巧与修改策略》和《大众跑者耐力、技术、受伤风险评估与系统化训练研究》为题作了大会报告。获奖的师生在下午分会场作了专题报告,受邀专家现场点评,在场师生踊跃交流,气氛热烈,氛围浓厚。

本届科学论文报告会共收到我校教师投稿论文79篇,学生投稿论文147篇,共评选出教师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5名和三等奖23名,学生组一等奖14名、二等奖26名和三等奖40名。

本届科学论文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科研热情,促进了我校广大师生学术交流,有助于推动我校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杨国庆校长讲话


李江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为获奖师生及单位颁奖

  

文:陈磊

图:孙利华

审核: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