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期刊、硕博)

发布者:徐鹏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5780



<中国知网免登陆进入>https://www.cnki.net/



知网校外CARSI访问地址:https://fsso.cnki.net/

CARSI访问说明


如果有些文章在“中国知网”无法下载,可访问以下资源替代:

万方知识服务平台:g.wanfangdata.com.cn 

百链地址:www.blyun.com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简介: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积累全文文献800万篇,题录1500余万条,分九大专辑,126个专题文献数据库。

知识来源:国内公开出版的6100种核心期刊与专业特色期刊的全文。

覆盖范围:理工A(数理化天地生)、理工B(化学化工能源与材料)、理工C(工业技术)、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经济政治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

收录年限1994年至今,6100种全文期刊的数据完整性达到98%

产品形式《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WEB版)》、《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CAJ-CD)、《中国期刊专题全文数据库光盘版》。1994-2000的专题全文数据库已出版合订本,每个专题库1-2DVD光盘。

更新频率CNKI中心网站及数据库交换服务中心每日更新,各镜像站点通过互联网或卫星传送数据可实现每日更新,专辑光盘每月更新(文史专辑为双月更新),专题光盘年度更新。

用户指南:

“中国期刊网”的用户名为:nj0004密码为:njtyxy(即“南京体育学院”每个字拼音的首字母),用户类型为“网上包库用户”。

1.在网址栏中输入:http://www.cnki.net/进入中国期刊网的首页;

2.在页面左下脚下载并安装CAJ全文浏览器”及“PDF阅读器”;

3.在期刊网的首页面的左边的“数据库登陆区”输入用户名及密码,并点击第一个“登录”,即可进入数据库。

文章的查询

1.在页面左侧的检索框中选择相应的选项并输入检索内容(根据检索字段),点击检索键,即可在页面右侧列出相关的书目;该系统也提供高级检索功能,使用户在查找过程中更加方便、快捷。

2.点击所需要文章的标题,页面下方会出现文章的相关内容,点击“CAJ原文下载”或“PDF原文下载”,下载完毕即可打开阅读。

文章的阅读:

1.双击下载的文件即可打开文章;

2.阅读器支持文本的复制、OCR识别、增加书签等功能

注:

1.具体操作技巧可以点击“帮助”栏,即可大致了解浏览器各种阅览工具的功能。

2.并发用户为30人,是指院内同时使用该数据库的人数最大为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