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参加江苏省高校 “教育数字化战略背景下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李明华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1

329日,图书馆派鲁芬和索金芝两位馆员参加了由江苏省高校学校图书情报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背景下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会议以“聚焦教育数字化战略,建设高校新型文献资源保障体系”为主题,围绕“教育数字化战略背景下的高校文献资源体系建设”和“面向学习型社会的文献资源配置与服务”两个议题展开交流讨论。省内近50所高校、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江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婕英作了题为《涵养文化自信 传承精神记忆——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特藏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宇作了题为《教育数字化战略背景下文献资源建设体系与服务实践》的报告,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徐洁作了题为《数字赋能高校文献资源高质量发展——基于江苏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省内高校图书馆代表就大会报告主题进行提问互动。会后,代表们实地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我馆馆员提升了创新理念,拓宽了工作思路,为开展相关业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同行经验。

研讨会现场



图文:鲁  芬

审校:李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