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专题学习

发布者: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90

2019109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30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学习的专题是“担当作为”。支部书记李明华主持会议,并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

李明华书记首先提出“为什么要求共产党员担当作为”这个问题,接着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材料,从以下七个方面做了阐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和向往”、“我们党实现伟大理想,从来没有平坦大道可走”、“国际形势多变,外部风险长存”、“敢于担当,才有作为,这是我们党几十年来奋斗历程、成功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我们党都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加压,确立各个时期的伟大而艰巨的奋斗目标”“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为了两个一百年宏大目标作出各种重要安排,产生了新时代、新气象,这就要求我们要有新作为”。

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援引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迎丰村原村主任王丰华同志先进事迹总结道,只有担当作为,才能实现我们个人的幸福人生,才能造福子孙。他希望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奋斗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奋斗,争当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领学结束后,本支部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我校发展实际,结合王丰华感人事迹展开了讨论与热议,加深了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意识到个人肩负的使命担当,并表示认真学习,勤奋工作,敢于担当,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