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83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计划,直属单位党总支两个支部于1127日下午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和1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支部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第一党支部李明华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要求所有党员充分认识学习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思考如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随后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上通过的《决定》进行了领学,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三步走总目标。最后,一支部党员同志紧密围绕我校制度建设年安排、各部门及各岗位规章制度废改立、如何规范业务工作、如何防范风险等方面,就信息化中心、图书馆两个部门的制度建设与执行效能开展了有思想境界、有职业操守、有真知灼见、有初心情怀的热烈讨论。本次讨论充分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的引领价值以及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价值。

第二党支部首先由宣传委员吴文婷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指导思想,强调了相关材料提交的时间节点和要求。随后,党支部书记李勇勤同志结合新时期党建工作实践,从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十四个“关键词”的重要内涵进行了传达、学习、解读。李勇勤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期中国发展的里程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的决定,与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融入,提高党支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过硬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切实推进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科学内涵在日常工作中落地落实,以良好的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第一支部党员学习中


第二支部党员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