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06

根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于123日下午和124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23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委员鲁芬主持。

李明华书记代表第一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查摆支部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对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李明华表示支委会将不断吸收、完善党员同志提出的好建议,结合上级要求与工作实际认真归纳梳理,有条不紊地整改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支部各项工作。

接着,支部党员由书记带头,分别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和自我剖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支书记葛见珠对这次组织生活会做总结并提出要求: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不是意味着主题教育的结束,而只是一个开始,是不断完善自我的开始。大家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整改,立足长久,知行合一,重在践行。会议最后按照党员民主评议有关要求,进行党员民主测评。

124日,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国庆以第二党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委员尤传豹主持。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葛见珠、组织员鲁芬及校纪委纪检监察员王盛琳同志列席会议。

党支部李勇勤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党支部的组建及人员情况,就党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主要收获、检视问题、自我剖析、整改措施等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支部党员依次对支部班子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就主题教育以来个人的主要收获、存在问题、产生原因、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对其进行了互相批评。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国庆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谨、问题清晰,对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也指出了,作为基层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务工作的“五个难”:支部工作定位难、党员干部监督难、党员义务保障难、组织活动开展难和活动经费保障难,针对困难,如何加强党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三个注意”:注意增加凝聚力和战斗力,注意加强对联合党支部的指导和帮助和注意积极创新党支部的管理方式。他强调,支部成员来自各部门,要明确政治站位,遇事多交流、多商量,齐心协力,努力打造有亮点、有特色、有作为的优秀党支部,树立学校乃至省内联合党支部创新开展工作的标杆。

党支部书记李勇勤和党总支书记葛见珠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对支部今后工作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按照党员民主评议相关要求,完成党员民主测评。



第一党支部会议现场



第二党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