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徐鹏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31

直属单位党总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度重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1213日是国家公祭日,直属单位党总支围绕国家公祭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我校所处地理位置特点和图书馆资源,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爱国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共组织了一次线上阅读推荐、一次线下主题书展、两次主题讲座“紫金草的故事”及“南京历代运河故事”、一次集体观影《张纯如——南京大屠杀》、一次“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诗歌朗诵会、一次集体悼念活动。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注重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渗透到具体仪式与情境之中,有效激发人们心理共鸣、唤起集体记忆潜移默化地影响师生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提升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国家公祭日”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直属单位党员群众及参与上述活动的师生员工更加深刻地认识了1937年中国人的屈辱史,唤起历史的记忆;更加强烈地感悟到和平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夺取伟大胜利果实来之不易!进一步明白学习知识、增强才干、爱党爱国,才能真正培养真本领、焕发战斗力、形成凝聚力!通过教育,我们更加坚信,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没有一个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不行的,历史的发展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党才能发展中国,坚定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最好的选择。

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线上阅读推荐


线下主题书展


主题讲座“紫金草的故事”


集体观影《张纯如——南京大屠杀》


主题讲座“南京历代运河故事”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诗歌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