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恩来精神,求真务实奋发 ——直属单位党总支2020年主题党日活动(4)

发布者:徐鹏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95


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岁月,传承他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爱党爱校之情,112021日,直属单位党总支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周恩来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学习了周恩来一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与追求。直属单位党员们通过饱览大量历史图片资料以及总理革命生涯中使用过的器物,深刻体悟到伟大的“恩来精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精神;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创业精神;团结同志,广交朋友,调动各种积极因素一起做好工作的协作精神。

在周恩来雕像前,在红色的党旗下,直属单位党员们佩戴党徽,紧握右拳,神情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直属单位党总支党员合影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为了更加深刻地感受恩来精神的伟大力量,直属单位党总支部分代表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恩来精神的学习、传承、践行情况。该校图书馆充分利用优势特色,在馆内建立了周恩来文化馆、淮安商业文化展览馆。另外,学校还在九处公共区域建立了主题鲜明的爱国主义、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这些举措使广大师生能够随时随地接受教育与熏陶,为学校发展积蓄强劲动力。

参观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文化馆


与财经学院图书馆、基础教学部领导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洗礼了灵魂、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强化了意识、学会了方法。在当前我国力争早日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中国梦时代背景下,在我校奋力实施二次创业大潮中,我们需要更好继承与焕发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的各种优秀品质与伟大精神,指引我们更有成效地学习理论、启迪思维、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