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开展“追寻革命足迹,强化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鲁芬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

中国共产党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促进的水平与成效,417日,直属单位党总支赴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以及徐州工程学院参观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党员们在讲解员引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参观了马庄村文化礼堂、支部党建活动室、香包制作展销区,深入了解马庄村艰苦创业、改革发展的历程,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视察马庄村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透过马庄村的发展巨变,党员们切身感受到学习丰富党史、传承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伟大力量与巨大成效。在散发着浓郁红色文化气息的村委会驻地,全体党员在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葛见珠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牢记党的教诲。

为了学深我们党的奋斗历史,更好焕发求真务实、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党员们随后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集体缅怀淮海战役中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党员们重温战火纷飞的战斗岁月,学习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忘我精神,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淮海战役是解放军在兵力、装备都极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同国民党重兵集团展开的决定性的战略决战。陈毅元帅曾深情地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淮海战役的胜利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支有智慧、讲团结、敢牺牲的党,是一支深受人民群众拥护与爱戴的党。我们党这种丰富的历史、优秀的精神,不断哺育着、激励着像马庄村这样的无数基层单位发扬传统,脚踏实地,团结奋斗,改革创新,把神州大地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为了学习兄弟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直属单位党员们来到徐州工程学院,与该校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刘洋出席交流仪式并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介绍了该校打造的“党建三红品”,该特色项目由红色小说、红色话剧、红色馆藏三块内容组成。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代表学校和总支对徐州工程学院表达了谢意,介绍了直属单位党总支基本情况,畅谈了两校在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徐州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南京体育学院校友付常喜,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葛见珠分别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党建与教学科研等事业如何深入融合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经验。

 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刘洋致欢迎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介绍我校党建等工作情况

 徐州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付常喜介绍经验

 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葛见珠介绍经验

 两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

通过本次追寻革命足迹强化红色记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直属单位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在统领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好学透党史、强化红色记忆、锤炼坚强党性的信念与决心,为后续更好开展工作、发挥更大作用汲取营养、积蓄动能、激发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