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圆满召开2021书香南体读书节开幕式

发布者:徐鹏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0


423日上午,图书馆在报告厅隆重举办2021年书香南体读书节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开幕式;党政部门、教学单位、训练单位20余名部门负责人或代表,200余名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葛见珠主持。

史国生肯定了图书馆近几年举办书香南体系列文化活动所取得的成效,表扬了积极参加活动并付出智慧与汗水的师生读者。针对今年的读书节活动及图书馆文化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持续关注党和国家教育和体育政策,让“书香南体”文化活动紧跟主旋律,奏响时代最强音。二是加强部门联动与合作,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协调发展与融合发展。三是进一步树立品牌,为学校文化建设注入丰富内涵、凝练出特色。

葛见珠简要回顾了2020年书香南体活动成果,李明华简要介绍了2021年书香南体文化活动的类型及特点。教师发言代表吴平平谈到了读书的意义尤其在当下数字时代的价值,希望大学生走进图书馆,读纸质书,读经典书,无功利地读书。学生发言代表李冠群畅谈了阅读活动让自己得到了良好的成长与进步,呼吁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图书馆的阅读推广活动中。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 兰亚明出席开幕式


会场

葛见珠回顾2020年书香南体活动成果



李明华介绍2021年读书节主要活动


教师代表吴平平发言


学生代表李冠群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