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书香南体”第26期名家讲座《漫谈阅读》

发布者:徐鹏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0


423日上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书香南体”第26期名家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师生专题讲座了“漫谈阅读”文学话题。

史国生从国家领导人、历史著名人物的读书轶事及读书智慧开篇,系统深入地讲解了“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读什么书”这三个议题。史国生从读书明理、文化传承、涵养心灵和提气增神四个方面解读了“为什么读书”的命题;从博览群书、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思考感悟提升自我及由“阅读”到“悦读”四个方面具体剖析了“怎样读书”的方法;从国学经典、文学名著、提品书籍、地方名著及专业图书五个方面破解读者“读什么书”的困惑。史国生结合深厚的治学研究经历,勉励大学生在读书方面要努力达到专业阅读的深度、素养阅读的广度、哲学思辨的高度;努力做到多读书、读好书,着力养成坚持读书的良好生活习惯。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案例经典,对广大学生具有很强的启迪性、教育性与引领性,为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阅读观,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科研习惯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

学生们在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