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数字文献资源应用培训讲座

发布者:徐鹏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我校读者更加高效地查找和利用优质电子文献资源,图书馆于616日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了“善用超星数字资源助力学习与发展”培训讲座。

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职培训师周秭杰讲解了两方面内容第一介绍了超星百链云检索平台的功能及方法,并现场举例查找相关体育学科文献信息;第二介绍了超星“学习通”移动图书馆的特色及用法。周秭杰现场解答了部分读者提出的各种问题。

图书馆副馆长李明华老师指出,在数字化时代,文献信息资源倍增速度越来越快,面对海量资讯,学会用好信息素养相关理论及技术非常重要,可以帮助我们高效率发现并利用优质文献资源。同时,在以手机为主要工具的移动阅读时代,他建议同学们用好学习通等平台,构建与专业学习、研究等任务高度相关的、个性化的掌上移动虚拟图书馆,以应对无序化、碎片化的阅读行为。

图书馆图书文献与数字资源部主任徐鹏老师现场就我馆的文献资源建设策略、使用方式、宣传培训等事宜做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