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大学生集体观看《南京!南京!》

发布者:徐鹏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0


    为了缅怀历史,珍爱和平,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激发青年一代爱国热情与奋斗精神,在第八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1212日,图书馆组织大学生在第二报告厅集体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南京!南京!》。

该片将84年前那场惨无人道的杀戮场景真实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悬挂的头颅,满地的尸体,哭闹的孩童,凄惨的尖叫……日本侵略者残害手无寸铁的南京军民的兽性举世震惊。观影过程中,有的同学低下头不敢直视画面,有的同学带上口罩遮挡满脸的泪水,大家都对日本侵略者的暴行感到十分愤怒和痛恨。

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民族那段屈辱历史的记忆,进一步认识到如今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时常学习历史,以史为鉴,勇担时代重任,敢于拼搏牺牲,为早日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图文:卢秋佚)

同学们在认真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