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赴南京图书馆调研学习

发布者:鲁芬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0

39日下午,葛见珠馆长带领图书馆业务骨干,一行7人赴南京图书馆调研学习,南京图书馆副馆长全勤研究馆员热情接待了调研学习小组。

在全勤馆长及馆办公室主任顾晓宁老师专业讲解下,我馆调研学习小组参观、了解了惠风书堂、江苏作家作品馆、少儿阅读馆、国学馆、古籍修复馆、馆史馆、信息技术应用部等部门开展的专业工作与服务工作。

参观结束后,全勤馆长及南图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与我馆调研学习小组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南图重点介绍了馆史建设发展、文献资源规划建设保障、开放服务管理、读者个性服务、阅读推广创新、移动图书馆建设、信息技术运维、书刊固定资产管理等重要业务工作的成绩与经验。最后,双方就特色资源开发共享、阅读推广合作等事宜召开讨论并达成共识。

通过本次调研,我馆比较系统地学习了同行先进的图书馆工作服务理念与管理技术,进一步认识到图书馆工作在文化建设、文化传承、文化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