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鲁芬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0

310日上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党员集体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辅导。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杨国庆结合参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的过程,介绍了本书编写的过程及全书总论部分及15个章节的主要内容,重点强调并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提出的“四个重要”: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

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学好、用好《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思想及相关理论知识,杨国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提出的“九个方面”,联系我校运动训练、体育教育、科研创新等工作实际,着重强调每位党员须牢牢把握以下五个方面来学习、思考、研究、实践:一是加强党对体育事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二是胸怀“国之大者”,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三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体育均衡充分发展;四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努力实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奋斗目标;五是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体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形成了关于体育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为我们国家推进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杨校长的专题学习辅导,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宣讲,帮助全体党员更好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思想精髓,有利于大家提升对体育事业在强国梦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与历史机遇的认识,为大家在自身岗位上干事创业、建设新南体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提供了鲜明的理论指引。


杨国庆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