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开展二十大专题学习党课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4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促进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凝聚共识,积蓄力量,奋勇争先,1026日,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葛见珠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给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用心学好二十大”的专题党课。

葛见珠按党的二十大主题及报告15个部分,分三个方面由表及里、重点突出地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一是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二是我们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三是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党在科技人才、民主法治、文化民生、生态环境、国家安全现代化、军队国防、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的伟大实践,并最终实现各项事业的跨越式与高质量发展。党课中,葛见珠重点结合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科技教育、文化法治、就业收入、社会保障、健康安全、绿色发展等热点社会问题或民生问题畅谈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并引用报告中的金句“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来激励大家学好用好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建功新南体。

党课结束后,葛见珠还传达了学校召开的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会上提出的学习要求,介绍了二十大代表、击剑队教练、奥运冠军许安琪参加二十大的经历及体会。

最后,葛见珠还简要介绍了总支下属的两个支部围绕二十大开展的一系列学习、教育及文化宣传活动,并对各支部后期深入开展二十大学习教育活动做了总动员、总部署。

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葛见珠讲党课

党课现场

文字:李明华

图片:索金芝、鲁芬

审核: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