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诵读作品 荣获2022年度“水韵江苏·经典诵读” 活动三等奖

发布者:谢长虹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14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度“水韵江苏·经典诵读”评选结果,我校图书馆参赛的朗诵作品《礼赞邗沟瓜洲渡》在各地市遴选上报的80个作品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省语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依托江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人民群众在经典诗词的引领下,多维度感受江苏的美好,为“水韵江苏”注入新的文化内涵,让文旅融合的创新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全民阅读特别是校园阅读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了积极响应中央精神,全面推广全民阅读,共筑美丽书香校园,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活动宣传策划、人员发动、组织实施的工作优势,联合校工会、信息化中心、南体朗诵团联合完成参赛作品。朗诵作品《礼赞邗沟瓜洲渡》表演者为我校教职工焦苏英、穆宏伟、刘青、葛见珠、吴以华,创作者包括杨薇、焦苏英、杨祎程、吴少恒。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识与水平,也进一步扩大了南京体育学院的社会声誉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