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羽毛球队共同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谢长虹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1


928日上午,图书馆与羽毛球队共同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图书馆馆长谢长虹主持,乒羽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明、乒羽学院副院长孔庆玮出席,近50名羽毛球运动员参加。

5名来自不同年级的运动员,现场分别分享了自己阅读的书籍,以及在阅读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孙浩越分享道,《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认识到,生活中有许多困难,只要不畏艰难、勇敢镇定,就能渡过难关,迎来光明。徐誌飞分享道,《人生不设限》讲述了作者力克·胡哲的人生经历,一位没有手脚的海豹症患者,始终保持冷静和乐观,最终走出自卑,迸发出无限生命力。朱天顺分享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主人公勇敢追求自己梦想,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努力,从一个顽皮不懂事的少年,成为了一名铁骨铮铮的士兵,炼就了钢铁般的意志。杨一帆分享道,《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不仅仅是一本自传,更是一本充满智慧和启示的读物,它让我明白了拥有足够的信心和毅力,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徐跻宁分享道,《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军队所经受的苦难与牺牲,在为人民争取自由、民主的道路上所做的不懈努力,让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这种伟大将会给中国带来新的辉煌。

运动员分享结束后,谢长虹馆长向羽毛球队赠送了期刊,为本次活动的分享者颁发了奖品,并做了总结。本次活动展示了羽毛球队运动员们的文化素养和求知欲望,通过阅读,运动员们在不断地获取丰富知识、培养高尚道德、磨炼坚强意志。

吴晓明书记表示,阅读不仅能增长知识、开拓眼界,更能锻铸精神、保养情操。希望运动员们牢记“开卷有益”,做到读好书、好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运动员的读书热情,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运动员们表示,一定努力将阅读融入到每日安排中,多读书、多读整本书,进一步丰富知识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运动员


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

参加分享的5名运动员及颁奖仪式


图文:周子静

审核:谢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