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动康复医院与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 “我知•我行”老年人秋冬季保健讲座
发布人:杨诚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广大离退休职工健康意识,提升自我管理能力。123日上午,校运动康复医院与离退休工作处在校医院一楼大厅联合举办了“我知·我行”老年人秋冬季保健讲座,暨慢病俱乐部第三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专职教护师,江苏省糖尿病护士杨婷,为大家讲解糖尿病与骨质疏松的防护。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参加活动并讲话。校医院院长王家祥主持讲座活动。

黄步龙简要回顾了学校65年的办学历程,介绍了65周年校庆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同时就有关离退休人员福利费发放、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使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校门管控等方面介绍了上级部门的有关规定和学校的相关措施。表达了校党委对老同志身体健康、福利保障的关心与重视。最后,黄步龙希望各位老同志能够积极参与活动,继续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

在讲座环节,杨婷护士首先带领各位老同志进行了糖尿病中医手操,调动了老同志的兴致和现场气氛。再分别从糖尿病问题的病因和防治,骨质疏松疾病的预防,对老同志们进行了深入讲解。

杨婷护士指出,目前我国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糖尿病防控刻不容缓。她结合门诊病例与通俗易懂的示意图,围绕“什么是老年糖尿病?”“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什么是血糖?”“什么是胰岛素?”等问题,通过糖尿病类型与诊断、综合管理等方面,认为老同志们需要通过降糖、降压、调脂等办法,做到控制体重、减少静坐、改善生活方式,从而防控糖尿病问题。

在骨质疏松的预防上,杨婷护士强调钙和维生素D是骨健康基本补充剂,生活中要注意科学饮食、养成良好习惯、合理适当的进行运动。她希望老同志们认识自身的身体状况,早日检查、早期治疗。

讲座最后,杨婷护士和老同志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针对她们提出的困惑做了一一解答。本次活动得到了老同志们的肯定与感谢。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参加活动并讲话

杨婷护士生动讲解

互动环节

老同志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