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人:胡昌盛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238

10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和校党委常委史国生、李江、肖爱华、潘林珍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张桂珍教授专题讲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张桂珍教授是哲学博士,在党校主体班承担多门课程的讲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意识形态理论、干部道德、廉政理论与实践等,独立主持国家、省社科基金及校内重大课题项目多项。现为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江苏省纪委反腐倡廉教育师资库教师成员,江苏省纪委第六届党风联络员、江苏省监委会特邀监察员。在授课中,张桂珍从认识修订《条例》的背景和意义、掌握新修订《条例》的主要内容、明确贯彻《条例》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讲解了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授课紧扣中央精神,紧贴工作实际,对《条例》的修订背景、指导思想、重点内容和关键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条例》在我校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朱传耿在讲话中表示,跟他已调研过的9所体育院校相比,南京体育学院具有办学特色明显、竞技优势突出、知名度和美誉度较高等优点,但也存在高等教育规模小、办学硬件薄弱、“三位一体”办学模式不够完善等问题。近一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在工作效能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仍存在熟人社会监督难、惯性思维束缚多、调研学习不够、少数干部能力不足等问题。对此,全体与会人员要善于向上看、向外看、向下看、向内看,在全国的大格局中思考学校发展问题,准确把握时势,充分发挥优势,积极顺应民意,带领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推进新南体建设实践,将学校的巨大发展潜力转化为强大办学实力。

朱传耿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既是新南体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新南体建设的有效抓手和重要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努力巩固发展我校自省委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实施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学校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积极夺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更大成果,推动学校早日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

朱传耿指出,加强党的纪律与作风建设,要求全体与会人员算好五笔账、守住五条底线。算好五笔账,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和健康账。守住五条底线,即:守住政治底线,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住法律底线,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组织者、倡导者、推动者、实践者;守住政策底线,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守住纪律底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将校党委和行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守住道德底线,遵守社会公德,培养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加强个人品德,积极追求向上、向善、向好、向真,做到光明磊落、问心无愧。

会议还观看了反腐教育视频。

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副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现场


校党委朱书记朱传耿讲话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张桂珍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