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教单位开展“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鼓励全体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参与教学研究与改革,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9月29日,我校6个高教单位分别组织全体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围绕“教学单位机构与管理体制改革”“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模式”“基于信息技术的课堂教学改革”“课程考核与评价方式改革”四个议题展开大讨论活动。大讨论活动还邀请了联系校领导和六联系部门领导参与。

讨论过程中,各高教单位根据主题采用了分组讨论、代表发言、大组交流、集体总结等多种形式。为了更好地搜集建议,教务处在每个高教单位安排了一名人员倾听。

在各组讨论中,大家充分解放思想,讨论的内容包括教学机构如何设置、专业如何划分、二级学院如何命名、如何考核、新专业的设置与发展、如何开展合作办学、如何建立多元化考核评价、如何使用现代信息技术等等,既涉及宏观层面又涉及微观层面,既有基于实践的建议,也有基于理论的设想。

总体上,参加讨论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都积极踊跃地发言,讨论气氛热烈,从自身工作切入,为学校进一步推动“二次创业”形成了很好的思路建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体育系讨论现场


民族体育与民表系讨论现场


运动健康科学系讨论现场


运动系讨论现场


休闲体育系讨论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讨论现场